理事会
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关于雷励 > 理事会

联合创始人及理事 张振辉 Zen Zhang

发布日期:2016-06-04

张振辉,建筑师+公益人+运动者,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创作中心副主任,研究生导师,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获得者,雷励中国联合创始人及理事。

1998年,张振辉参加为期十周的雷励国际中国远征,结识陆丰等队友。2007年,张振辉作为主创与执行建筑师从事上海世博会中国馆(东方之冠)的设计建造,与决心创办雷励中国的陆丰重逢,并与众多同道一起,协助他筹办雷励。2008年,雷励中国成立,张振辉担任理事至今。2010年,中国馆竣工,世博会开幕,张振辉获中国建筑学会第八届青年建筑师奖,他还主持设计了钱学森图书馆、泰州民俗文化展示中心、安徽省博物馆新馆、宁波帮博物馆等文化建筑作品,获奖众多。2014年底,雷励中国贵州项目营地建设项目启动,张振辉担任主持建筑师,带领设计团队投入设计工作。

张振辉一直投入雷励,既源于亲身经历的情感,也来自职业思考的选择,他认为:青年发展公益的重点不在于简单给予或灌输,而在于创造深刻的互动与体验,令参与者自我觉醒、改变与行动起来;好的愿望,需要匹配强大的系统设计与贯彻执行,才能真正实现好的效果。雷励的理念、体系与目标正是如此。

通过雷励,张振辉接触到香港雷励卫径长征(78公里慈善越野赛)。在雷励伙伴的激励与帮助下,张振辉开始科学训练,开展越野与长跑运动,最终克服多年的膝伤,参加了2015年卫径长征以及随后的一系列马拉松赛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