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是谁
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关于雷励 > 我们是谁

雷励青年公益发展中心



我们是谁


雷励中国,全称:上海杨浦区雷励青年公益发展中心(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52310110558766064L,简称雷励中国)是致力于青少年发展的教育型公益机构;我们运用服务中成长的方式,引领青少年跳出舒适圈,接受挑战,探索未知,发展潜能,从项目的参与者,到可持续发展的伙伴,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的领导者。
雷励的项目有队员体验周末(IW-23周岁以下)、义工发展周末(SDW-23周岁以上)、1周的体验营(8-13岁)、2周的少年营(10-13周岁)、3周的青年营(14-17周岁)、5周的远征(18-24周岁),我们也为学校及青少年机构团体提供定制项目。此外,中国内地的青年还可申请参加雷励国际在尼泊尔,坦桑尼亚,哥斯达黎加,尼加拉瓜等地举办的国际远征项目;在内地,已有十多个城市建立了地区型雷励志愿者组织。
雷励被数以千计的参与者誉为“一次影响一生”的经历!


2008 年雷励中国成立以来,已经有20,191人从雷励的项目中受益,1409名年轻人参与了远征/青年营/少年营,4494人参加了33小时体验周末,1110人参加了义工发展体系,在16个城市设立并发展志愿者组织。10年来,我们完成了甘肃省的 60,000 棵沙棘树树苗培育;江西省鄱阳湖8个候鸟看护棚搭建;江西省 2 所希望小学的捐建、贵州省26所山村小学的附属设施的修葺、帮助当地铺设石板路500㎡及 4968㎡的道路硬化、完成1680㎡的村民活动广场建设、在当地修建9个水窖、8个旱厕、7个家庭环保净水系统等,还组织了雷励队员走访社区,和当地居民一起完成社区环保调研。




我们的起源故事


1998年7月12日,98雷励中国远征行动在长城开幕,该项目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,Raleigh International ,Inchcape Plc联合主办。项目参与者包括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青少年(其中30名是中国籍队员)以及40名义工,他们组成9支小队,接受为期3天的集训之后奔赴中国山东和江苏的偏远农村,参与兴建了三所希望小学、多项环保工程(江苏麋鹿保护区的围栏和瞭望塔,江苏丹顶鹤保护区的小木桥,饲养棚,步行道等)及在革命老区沂蒙山的野外徒步。在为期10周的项目里,通过身体力行的公益服务,这些青年不仅为当地社区和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,同时也收获毕生难忘的经历。

十年之后也就是2008 年7 月12 日,该项目中的中国籍队员们再次聚首,雷励之行成为他们青春时代的重要经历,也助力他们成长为各领域的中坚人才;为了让更多青年人得到雷励“服务中成长”的机会,在老队友们的支持下,当年的队员陆丰与张振辉联合创立了雷励中国,服务本地,发展中国青少年。


我们的愿景


与世界一起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



我们的使命


激发青年力量,在服务中成长